close

哇~~又很久沒更新了~~最近過年前  真的忙炸了

不過有件事我要分享一下

那就是我完成一個自已小時候的夢想------------當個背包客

打從小時候總愛看些美國的電影  電影中總是有些背包客

雖然這些背包客在電影中最後不是慘死就是遇到鬼怪之類的屁事嗝屁了....

但還是無法阻止我當背包客的野心~~就這樣排定了目的地:香港

首先是去辦事隔20年的護照 為了這個護照我跑了2次才辦好 然後還有香港簽證、機票、住宿之類的~~

雜七雜八搞了一堆總算搞定  然後再搞個去的行程 為了這個每天晚上都要花半小時至一小時排行程

最後排出來的行程非常的滿意  不是景點就是吃的  不是吃的就是景點!

1/7背包客 in 香港

出發當天 還是張導演載我去台中機場的

DSC06576.jpg

 在飛機上本來想說小睡一下的  結果上去照了一下 就送來飛機上的餐點  吃完餐點也到了香港~~~~

到了香港機場 我2話不說狂奔  先是過海關、領行李  說真的香港機場真他××的大 還要坐裡面的電車才能到達

出了海關 當然先買張香港的八達通來用用  

第一站:旅館-華都行

上了公車後現身一下 

DSC06595.jpg

到了華都行把3公斤的行李丟下後  就去尋找我的午餐

照著阿杰旅行日誌 

第二站:灣仔-再興燒臘店

叉燒飯-22港幣  沒看錯  沒配菜 不過醬汁在桌上隨你加到爽 

到香港還有一件事要習慣--併桌  到這裡面別想有空位 一定要併桌吃才行  還好我是背包客 隨時都會有位置可以併一下

在這發生一件糗事  就是他們香港餐廳都會附一杯茶  當然我想說茶就是拿來喝的嘛  但到這裡時 我喝下第一口茶後

我就後悔了!我看到旁邊的大叔用桌上附的那杯茶在洗餐具.......冷涼卡好咧

DSC06634.jpg 

吃完飯來一杯:三不賣野葛菜水(老板前面那個糖可以加 但我鄉下來的不知道 所以喝了原味...)

DSC06649.jpg 

接下來就是點心啦  佐敦站:澳洲牛奶公司

DSC06705.jpg

蛋白燉鮮牛奶加上奶油多士  蛋白燉鮮牛奶真的很嫩 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到了這裡也是併桌啦  說實在 這裡的併桌文化

還真讓我不習慣 比如說 到了這裡 他們安排我坐在我要「縮肚子」才能進去的位子坐! 靠杯! 要是我是破百公斤的背包客 不就好笑了

DSC06700.jpg 

來到佐墩就會想起鄭伊健演的「廟街十二少」 

廟街 = 男人街 為何叫男人街呢 因為故名思義 整條街都在賣愛情動作片!重點是還一堆阿伯在裡面挑選 生意好得不得了

DSC06731.jpg

現身一下!香港的麻雀館,這張要送給我阿爸和阿母 「發」就對了!

DSC06739.jpgDSC06756.jpg 

總覺得廟街 = 男人街  也= 夏估街

下一站 尖沙咀 

佐墩的下一站就是女人最愛尖沙咀 為了省八達通的錢  就用徒步的走過去

走得就是香港有名的『彌墩道』

 DSC06795.jpg

現身一下 in 九龍公園WC

DSC06806.jpg

香港的街景 大樓還真的是一棟比一棟高

DSC06828.jpg

尖沙咀真的很大 一堆的購物商場 不過目標並不是逛街 就直一路走到底

尖沙咀-星光大道

DSC06846.jpgDSC06848.jpgDSC06855.jpg

星光大道這時接近下午 這時的陽光很美

DSC06878.jpg

這時看到地板發現跟我一樣有個「杰」的大明星 二話不說 手給他插下去來一張(啊!中文名字退色了 李連杰啦)

DSC06900.jpg

來到星光大道不跟這位大明星拍一下怎說的過去呢   「腰馬合一」 這是我心目中已故的偉大武術家-李小龍說的

DSC06913.jpg

接著從星光大道一路走到鐘樓 就是這次來香港最重要的地方 幻彩咏香江

DSC06934.jpg

鐘樓-聽說有近百年歷史 這時真的覺得我的廣角鏡-贊啦!

DSC06972.jpg

點心時間 雖然那天很冷 但~~~體驗人生!有何不可!  很好吃~~但很冷~~量也很少......

DSC06978.JPG

到維多利亞港發現還早  就去坐了國家地理頻道推薦的-人生必去50個景點之一  天星碼頭渡船輪

這邊又用起我買的那張無敵八達通  什麼都可以用什麼都不奇怪  連麥噹噹都能用

 DSC07012.jpg

結果渡船輪來回坐完才六點多 看一下 也有點累了  反正要幻彩要到八點才開始  七點半再來卡位就好 

就先去全世界都有的「麥噹噹」坐一下喝個咖啡也好 

在這邊真的要提一下香港人的併桌習慣

記得那時我買了一杯咖啡喝  結果喝一喝還是睡著了  就這樣在麥噹噹的沙發上像阿呆一樣張著嘴睡著了

就在約七點半左右我起床了  結果起來一看 看到一個阿伯坐在我對面吃著麥噹噹的漢堡 

哇咧!我還挑這種2人坐的小圓桌睡 還是會有人來跟我併桌 

實在很想跟他說:大哥啊!對面大概有五六十桌空位 你併桌的習慣也不用到這也併吧

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把我那杯冷掉的咖啡喝完 就直奔我這次香港主要目的之一  『維多利亞港-幻彩咏香江』啦

開始前先來架腳架和捉角度、快門時間、光圈、色溫  都差不多後就等待啦

DSC07073.jpg

開始的時候 會有廣播說明 先是從左邊開始一一介紹每一棟 每一棟介紹時 會打出自已專有的燈光

然後再開始伴隨著音樂  說真的  他的配樂還不錯 很有感覺

DSC07165.jpg

十五分鐘的幻彩後  看著看台上的人一一離開  每個人的臉上都有著喜悅及感動  情人們雙雙擁抱對方 朋友們開心的計畫等會要去哪

背包客的我  雖然非常感動  但我無法跟任何人分享這份感動  只能用著腳架加快門線幫自已和維多利亞港拍一張  不過拍失敗了  干.......

 

 

下一站:中環-蘭桂坊

香港的第一日也到最終站了  到了中環 店家都已關門了 但人潮卻非常的多

尤其是外國人真是有夠多  這輩子看過最多的外國人應該就在這吧

蘭桂坊的酒吧跟台灣的不一樣  台灣的幾乎都是封閉式的  但蘭桂坊的酒吧是開放式的  而且老外多到根本沒地方坐

還一堆老外手拿啤酒站在路上喝  人多到很扯的境界

說真的 要是在台灣 這麼多人我早就回家了  但就在我想放棄時 想到那句:體驗人生!有何不可!

就這樣我找了一間吧台有一個位子的酒吧  點了杯我看不懂的beer  反正beer都一樣

DSC07206.jpg

屬於一個人的旅行

DSC07214.jpg

蘭桂坊的街景

DSC07216.jpg

 旅館-華都行 

這裡的老板是台灣人喔  台灣人訂房只要e-mail就行了 不用付訂  而且還有優惠價格 還免費附吹風機及轉壓器

 DSC07223.jpg

嘉士伯啤酒-可能係世界上最好喝的啤酒   沖著這個標題買來喝的

喝完的感想:真的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喝的啤酒

DSC07235.jpg

第一日就這樣結束了  等待明日的澳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ee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